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準備充分/三年不斷聯 有難互幫助

時間:2023-02-05 04:25:51來源:大公报

  能夠在試點恢復出境跟團遊伊始就成團出發,與出境遊同事即便轉崗,三年來也未曾斷過與境外資源的對接聯絡密不可分。「我們始終在為恢復做着準備,所以隔三差五就會與境外的資源對接,詢問最新情況。」陳奔表示,除了工作交流外,多年來結交的友誼,也讓他們與境外的同業者在疫情期間互幫互助,「大家都不容易。」

  泰國一直是國人喜愛的出境遊目的地之一,「我們赴泰產品基本都是賣滿的,僅我們公司自己之前一周就大概28班的航班飛往泰國。」陳奔直言,對泰國來說,中國遊客佔比是很高的,所以疫情爆發後,中國暫停了出境遊,對泰國的影響很大。

  不僅如此,多年來的工作溝通讓陳奔也結交了不少泰國同業好友,日常的交往讓他了解到,中國人與泰國人的消費理念有着很大差異,「他們是比較活在當下的,往往掙了一些就會花光,不太會有存款。」這也讓失去旅遊收入的泰國當地人處境變得很尷尬。「因為都是朋友了嘛,逢年過節我們也會包個紅包,會慰問一下。」

  都說人與人之間的真誠交往是相互的,陳奔至今都很感動,當泰國朋友看到中國疫情影響嚴重,醫療物資緊缺時,「他們在泰國採購一些防護用品,包括一些急需藥品寄給我們。」\大公報記者夏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