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融園入城 覆蓋社區花園

時間:2023-02-03 04:25:46來源:大公报

  圖:工作人員展示培養室內的兜蘭試管苗。/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廣州生態地標眾多,當中以華南國家植物園最為矚目。2023年廣東省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指出,「高標準建設華南國家植物園」。廣州市林業和園林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廣州希望在建設華南國家植物園中,能實現「走出園,融入城」的美好願景。譬如,將華南國家植物園的新引種植物備份到廣州的遷地保護工作中,「在地化」開展植物保護研究,逐步覆蓋到社區花園、街頭綠地及口袋公園等,推動建成市民身邊的「全域性植物公園」。

  據華南國家植物園建設藍圖,廣州還將重點致力於南亞熱帶植物知識和嶺南園林文化融合展示,提升嶺南園林園藝展示水平,彰顯中華文化和生物多樣性魅力,支撐粵港澳大灣區綠色產業向價值鏈高端延伸。

  為提升植物科普教育能力,華南國家植物園將建設「植物多樣性遷地保護與利用實驗平台」,建設自然教育館,完善富有植物園特色的教育課程,並改造科普場館及標識系統,使年遊客數從160多萬人次增至300萬人次以上。

  據了解,華南國家植物園未來將啟動植物綜合保護計劃,在3到5年,遷地保護物種數達2萬種,篩選2000種具經濟價值的種類向地方政府推薦使用,選取200種開展基於植物園的研究,選取20種特有珍稀瀕危植物或特色物種開展野外回歸和開發利用,評價出2種進行大規模經濟利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