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西古城取景 打卡深宅窄巷

時間:2023-01-31 04:26:00來源:大公报

  很多看過電影《滿江紅》的觀眾發現,片中充滿山西元素。而電影取景地──山西太原古縣城也成為受熱捧的網紅打卡地。片中人物行走的深宅窄巷古色古香,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1月22日,影片在太原古縣城的取景地對外開放。

  太原古縣城是坐落在古太原縣城遺址上的一座明代早期縣城,2011年被列入國家級歷史文化街區。太原市博物館館長張宏說,古太原縣城復建在晉陽古城遺址之上,目前在城內發現的諸多歷史建築,足以證明它豐富的歷史文化內涵。

  太原市政府2012年啟動明太原縣城復興工程。2021年5月1日,始建於1375年的明代太原古縣城修復後正式開放,城內有國保文廟、省保秦家大院等79處歷史文物,城牆、寺署衙廟、商舖等各類建築300餘處。

  太原古縣城有關負責人介紹,遊客可以在太原古縣城張藝謀影視基地租賃服裝道具拍照打卡,沉浸體驗一次穿越遊。\大公報記者楊奇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