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中國市場機遇 全球復甦動能

時間:2023-01-30 04:25:39來源:大公报

  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在過去10年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情,為應對各種風險挑戰,打下了堅實基礎。中國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研究員徐秀軍表示,為了讓世界更好分享中國發展成果和機遇,近年來,中國新建了多個高水平、高質量的進口促進平台。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和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等平台的建設發展,為同世界分享中國市場機遇、推動世界經濟復甦提供保障。

  世界旅遊及旅行理事會總裁朱莉婭.辛普森亦公開表示,中國遊客將為全球旅遊業復甦注入動能。世界經濟論壇總裁博爾格.布倫德認為,中國優化調整防疫政策將帶動工業產出、投資和旅遊等服務行業的增長。中國的開放有助於全球經濟增長。南洋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陳光炎也對媒體表示,在拉動全球經濟的「三駕馬車」中,唯有中國還有望加速前進。儘管中國經濟復甦還面對風險,但它的增長潛力不容忽視。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副所長倪建軍認為,當前,面對世界經濟的嚴峻複雜形勢,中國發展需要應對的風險和挑戰、需要解決的矛盾和問題比以往更加錯綜複雜,但中國經濟仍然有能力頂住壓力持續恢復發展,並且不斷為世界經濟注入更多新動能。

  大公報記者張寶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