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故事/「2023年,做個快樂人、有價值的人!」

時間:2023-01-27 04:25:43來源:大公报

  27歲女孩(網名「加油啊摸摸頭」)(見圖)被裁員了。她曾是記者,就職於山東一家新聞網站,對工作充滿熱忱。她任職期間負責外採時,一年間跑遍了濟南,撰寫了不少服務百姓的報道。由於傳統媒體行業收縮,她在2022年12月底收到了離職通知。

  隨後又是當頭一棒,她接到通知,出租屋不再續租了。女孩將自己的故事拍了一條視頻,與這個小天地告別。她哭着說:「27歲,沒有存款,沒有房子沒有車,沒有男朋友,現在工作也沒了。」「我的27歲一塌糊塗。」

  在淚水背後,網友們記住的卻是女孩的堅強、純粹的笑容。2023年初,這位女孩發來了好消息,說自己開始在海底撈打工,晚上9點到凌晨1點,時薪21塊,雖然累,但比當記者還賺錢。特別是這裏的食堂管飽,「絕對餓不着」。幸福來得猝不及防,又戛然而止。店長發現了女孩「前記者」的身份,她又失業了……

  農曆兔年新春,女孩決定返鄉探親。她的父母還不知道她的故事,回到家裹過團圓年,她又笑得像花一樣了。她還不知道前景如何,還是迷惘,但她相信,路就在腳下。女孩返鄉後,將她的故事拍成小視頻,發給了大公報編輯部。大紅羽絨服,元氣滿滿,笑靨如花。她說:「2023年,做個快樂的人,做個有價值的人!」感動網友的山東女孩,祝你兔氣揚眉,大展鴻兔,夢想成真!

  小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