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者手記/騎樓下的「中國紅」

時間:2023-01-25 04:25:21來源:大公报

  圖:位於廣州永慶坊的「趙家獅」非遺生活館,「中國紅」格外顯眼。

  在被譽為「廣州最美騎樓街」的恩寧路上,一溜樸素典雅的建築中,有一抹非常耀眼的「中國紅」,讓人不由自主地駐足。這裏就是位於永慶坊的「趙家獅」非遺生活館,一樓擺放着琳琅滿目的醒獅文創產品,讓年輕遊客們直呼「錢包摀不住了」;二樓是醒獅博物館,也是「醒獅」體感機器人以及醒獅文化體驗區,有趣互動又讓遊客高呼「停不下來」。

  走進「趙家獅」非遺生活館,獅頭、書包、項鏈、掛飾、服裝、公仔……豐富的醒獅文創讓記者目不暇接。「我們是2020年8月入駐永慶坊非遺街區,兩年間開發了200多款文創產品,吸引遊客超過30萬人次。」說起「趙家獅」這兩年的成績,趙偉斌很是滿意。

  年輕人也非常滿意,因為這裏不僅讓他們見識了不一樣的「醒獅」文創,更是好好耍了一把威風:享受「獅王爭霸」的快樂。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只要小朋友會玩遊戲,就可以操控「醒獅」體感機器人參與「爭霸」。在醒獅機器人體驗區旁邊,就是非遺定製手工體驗活動區,小學生可以學畫「醒獅」臉譜、用專門設計的摺紙製作屬於自己的「獅頭」,遊客也可以在3D打印的材料上親手繪畫一個屬於自己的「醒獅頭」。趙偉斌說,「醒獅是一個喜慶的符號,也是一個吉祥物,所以我在這幾年開始開發文創,主要就是把喜慶吉祥的特點提煉出來,設計成不同產品,寄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祝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