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航天迷新朋友 「兔星星」人氣高

時間:2023-01-25 04:25:17來源:大公报

  圖:「兔星星」將作為中國航天文化重要的IP符號。

  農曆兔年來臨之際,中國探月航天IP形象太空兔終於有了自己正式的中英文名稱─中文名「兔星星」,英文名「To star」。在北京人頭攢動的頤堤港,巨大的「兔星星」塑像吸引着眾多目光。

  據介紹,「兔星星」的形象靈感來自於中國古代神話故事中的「月宮玉兔」,結合現代宇航員形象,以紅、藍、白極具中國航天科技屬性的色彩作為配色,通過擬人化的方式,讓航天人奮力拚搏、勇於探索的航天精神得到了具象化體現。太空兔是中國航天IP文化的重要符號,集國家工程、硬核科技、潮流文化於一體,不僅向世界傳遞了「追逐夢想、勇於探索、協同攻堅、合作共贏」的探月精神,也反映了中國和平利用太空的立場,體現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美美與共」的價值觀。

  憨萌可愛又有文化內涵的「兔星星」成為炙手可熱的新晉潮流IP,甚至還迎來了第一場直播帶貨。1月11日,太空兔迎來了直播首秀。當日,眾多航天迷、大朋友和小朋友湧入中國探月官方「探月航天旗艦店」淘寶直播間,「秒殺」太空兔等航天文創產品。兔年來隻太空兔已成為坊間的潮流,「兔星星」玩具手辦、周邊文創等產品在線上線下熱賣,「非常可愛」、「做工精緻」、「值得收藏」,網友們紛紛為可愛的太空兔點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