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紫禁城新玩法 郵局蓋兔年戳

時間:2023-01-24 04:25:33來源:大公报

  圖:有觀眾帶着《故宮日曆》到故宮郵局蓋「兔年大吉」日戳。\大公報記者江鑫嫻攝

  手捧兔年版《故宮日曆》去蓋「兔年大吉」日戳、賞購故宮首款生肖賀歲個性化郵票《癸卯太和》……1月初新開放的故宮郵局,為不少去故宮博物院遊玩的民眾解鎖了一個紫禁城新玩法。這間郵局位於故宮博物院神武門內西側廂房,每周二至周日9時至16時30分營業。從故宮郵局寄出的每一封信,都會蓋上「故宮」的日戳。

  據介紹,故宮郵局中約有近百種郵品,包括郵票、郵摺、紀念封、系列明信片等故宮主題文創產品。

  故宮首款生肖賀歲個性化郵票《癸卯太和》擺在郵局入口顯眼位置。郵票共兩款,使用故宮博物院23件(幅)與兔相關的珍貴藏品作為設計元素。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1月29日,郵票設計稿已搭乘神舟十五號進入中國空間站,它將在太空伴隨着航天員們一起度過新春佳節。

  郵局內還專門開闢戳記專區,以生肖兔、太和殿、中和殿、午門、角樓等元素為題材設計製作的日戳、風景日戳和各類紀念戳供觀眾免費加蓋留念。其中,除夕、大年初一以及正月十五的三枚兔年大吉日戳成為遊客蓋章「標配」。不少人特地購買兔年版《故宮日曆》,前往故宮郵局按照對應的時間蓋上兔年大吉日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