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拓新媒體平台 傳播廣府文化

時間:2023-01-02 04:26:04來源:大公报

  圖:彭嘉志希望通過新媒體平台傳播廣府文化。\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在廣州講古的全盛時期,嶺南的說書前輩創作了一大批紅色作品。近幾年,我和師父顏志圖、師叔姚煥然開始創作、編寫、表演紅色故事。」非物質文化遺產「粵語講古」市級代表性傳承人彭嘉志近年積極推動非遺藝術與紅色文化結合,用粵語講古的形式講述紅色故事。據了解,《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張太雷與廣州起義》《刑場上的婚禮》等作品已經成為粵語講古的優秀作品,這些作品也進入「粵語講古」的非遺傳承課程。

  除了創作紅色作品,開拓新媒體市場也是近年彭嘉志努力的重點領域。「新媒體平台、有聲書平台的出現,讓講古多了很多機會和玩法,而且展示成本變低,傳播成本變得廉價,好內容變得更容易被知道。」彭嘉志告訴記者,在傳統賽道上自己已經進行了許多嘗試,下一步希望是做更多新媒體內容,做好一個自媒體欄目,傳播更多廣府文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