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讓鐵紀「長牙」發威 讓幹部醒悟知止

時間:2022-12-08 04:25:2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2023年經濟工作;聽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工作匯報,研究部署2023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着力解決「七個有之」問題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以強有力政治監督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及時發現、着力解決「七個有之」問題。要持之以恆加固中央八項規定堤壩,對享樂奢靡之風露頭就打,對頂風違紀行為從嚴查處,堅決防反彈回潮、防隱形變異、防疲勞厭戰,重點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緊盯工作中層層加碼、麻痹鬆懈、任性用權、不擔當不作為等問題,科學精準靶向整治。要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嚴的要求貫徹到黨規制定、黨紀教育、執紀監督全過程,既讓鐵紀「長牙」、發威,又讓幹部醒悟、知止。要以徹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把黨的十八大以來不收斂不收手、膽大妄為者作為重中之重,深挖細查、嚴懲不貸,重點查處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案件,深化整治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富集領域的腐敗,堅決懲治群眾身邊的「蠅貪」,進一步剷除腐敗滋生土壤。要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更好發揮政治巡視利劍作用,增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實效。

  此前,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工作情況和二十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準備情況匯報。會議同意明年1月9日至11日召開二十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