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Omicron變異株症狀類似感冒

時間:2022-12-03 04:25:5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2日晚上,廣州多位醫學專家聯合發布重磅判斷,廣州這波新冠疫情當中,Omicron變異株引起的症狀大部分都很輕,症狀同季節性感冒類似,市民無需恐慌。記者從2日的廣州疫情防控發布會了解到,本輪疫情廣州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16.27萬例,無症狀感染者佔感染者總數約9成,重症、危重症僅4例,無死亡病例。廣州市衞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屹指出:「這說明Omicron變異株的致病力和毒力明顯低於之前的原始株和關切變異株。」

  廣州醫科大學黨委書記,國家感染病臨床重點專科負責人唐小平認為,這波Omicron變異株引起的疫情,超過90%都是無症狀感染者,在方艙醫院也無需太多的治療干預,輕症患者的治療都是按照普通感冒的治療手段處理,平均住院時間在7天左右。

  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廣東省中醫院院長張忠德認為,廣平時的普通流感非常相似。「它的症狀可以說是像流感一樣,比一些重症流感還要輕。但是它還不能叫做流感,只是症狀相似。」

  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重症醫學科鄧西龍指出,國外國內發現病毒感染後多數表現為上呼吸道的症狀,或是類似感冒的症狀,恢復也快。她說:「所謂的後遺症基本上沒有了,提醒大家不需要太恐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