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兩度為大公報題詞

時間:2022-12-01 04:25:2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立足香港,扛起愛國愛港媒體的使命和責任,為維護國家主權發展利益,堅守愛國愛港優良傳統矢志不渝。作為一家在香港土地上旗幟鮮明的愛國愛港報紙,忠實地記錄了歷史,也參與了推動中國近現代史發展的《大公報》,受到幾代領導人的高度重視和殷切關懷。而在江澤民任內,就曾兩度為《大公報》題詞(見圖)。

  九七香港回歸之年,江澤民為《大公報》九十五周年報慶題詞:「發揚愛國愛港傳統,落實一國兩制方針」。距上次題詞僅五年,2002年適逢《大公報》一百周年,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江澤民的題詞是:「發揚百年愛國傳統,與時俱進開創未來」。

  傳媒是社會公器,是凝聚社會共識的良心。這兩次題詞的內容及意涵,是對《大公報》的關懷和鼓勵,也是對香港傳媒的殷殷囑託,還傳遞了對香港團結穩定繁榮的期盼。

  江澤民與香港記者也有良好互動。一次在大會堂的採訪結束後,他走到記者們面前。江澤民微笑着讓記者們照相,還不時簡明地回答着記者們的問題:「香港的形勢很好,我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

  大公報記者 孫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