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義烏「世盃海運線」 提速20%

時間:2022-11-25 04:25:5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早在世界盃開始前,「義烏50天為世界盃趕工10萬個足球」的新聞已登上內地網絡熱搜,從足球到喇叭、從各國代表隊的球衣到獎盃,世界盃上大部分足球體育用品都是「義烏製造」。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介紹,這些貨物順利走向國際市場,離不開中歐班列的支持。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透露,在世界疫情和國際局勢動盪的背景下,中歐班列全力保持常態化開行、規模化運營,保障全球供應鏈產業鏈穩定。以中歐班列(義烏)為例,從起點浙江義烏到終點西班牙首都馬德里,途經8個國家,最快只需14天運達,比海運縮短近一半時間。今年以來,中歐班列(義烏)開行1423列,同比增長19.7%。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指出,除了陸上開行中歐班列,義烏今年還開通了「世界盃海運專線」,首選臨近的貨物吞吐量世界第一大港──寧波舟山港。運往卡塔爾的足球、串旗等體育產品大部分經由寧波港和上海港出發,而從義烏運到這兩個港口的貨物很多則通過海鐵聯運的方式,先由班列運至港口。發揮「鐵+港+船+企」優勢,商品運輸時效提高了10%至20%,助力世界盃周邊產品迅速運往卡塔爾。「目前訂單大部分已經發出,運輸時效得以保障,整體的銷量比去年增加了30%左右。」銷售足球、喇叭等產品的商家陳小姐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