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全運行 海外鑄金字招牌

時間:2022-10-06 04:25:01來源:大公报

  「70%低地板輕軌車研發後首次出口是2010年伊朗馬沙德的輕軌車項目,馬沙德地鐵公司在考察了長春市目前運營的70%低地板輕軌車後,才在眾多國際著名的競標商中選擇了我們。」牛錫平記憶猶新。

  據了解,馬沙德是伊朗第三大城市,出口馬沙德的輕軌車運行時速為80公里,解決馬沙德線路完工多年無車運營的問題,至今仍在運行,車輛體現了我國一流的城軌車研製水平,是我國交通裝備走向海外的一塊「金字招牌」。

  「說實話,當時做研發的時候就想咱們國家也一定得研製出來,能安全穩定的運營就行。不過當接收到第一個海外訂單的時候,我也是胸有成竹的,因為我們的技術已經經過了時間的驗證,至今在伊朗馬沙德,我們的車每天還在安全的運營,而且售後的問題很少。」牛錫平介紹說。

  如今,中車長客積極踐行國家「走出去」戰略和「一帶一路」倡議,軌道交通裝備產品已遠銷至美國、澳洲、以色列、巴西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境外擁有12間定位於製造、服務、市場營銷和產品研發等不同業務的分子公司。十年間累計簽約金額約82億美元,車輛數量超過4700餘輛,實現了海外布局的不斷完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