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慶長假 上海紅色旅遊增三成

時間:2022-10-02 04:24:41來源:大公报

  圖:10月1日,許多中小學生在一大紀念館內參觀。\大公報記者夏微攝

  10月1日一早,上海中共一大紀念館前的一大廣場,舉行了一場神聖而莊嚴的升旗儀式。不少市民遊客早早趕到現場,迎着朝陽觀禮。升旗儀式後,中共一大紀念館前,在滬港人何舜華與同事組團來參觀。他說,能在國慶節當日來參觀很有意義,希望藸此機會,自己和同事們都能更深入了解國家歷史。據攜程數據,截至9月29日,今年國慶假期上海紅色旅遊成交票量同比增長30%。\大公報記者 夏微上海報道

  「每年我們一家人都會在『十一』觀看升旗儀式。」孟女士家住浦東,為了趕到一大會址看升旗,特意起了大早。她希望通過現場觀看國慶升旗儀式,激發孩子的愛國熱情,女兒剛剛加入少先隊,「每次觀看升旗儀式都覺得特別神聖。」

  說話間,現場人群自發有序地站到了廣場兩側,看向一大會址的方向。「一大廣場國旗護衛隊」正邁着有力的步伐走過一大會址,走過一大紀念館新館,向着一大廣場而來……「升國旗,奏國歌。」市民遊客紛紛行注目禮,戴着紅領巾的孩子行少先隊隊禮,注視國旗升起。

  「祝願祖國未來發展更好」

  楊先生是「一大廣場國旗護衛隊」的一員,今日的升旗儀式對他來說很特別──觀禮人群中,有他的妻兒。「兒子自己喊着要來的。」楊先生直言,「這是他第一次看我們升旗,有種傳承精神的感覺。」

  升旗儀式後,一大會址景區各個參觀入口在9點正式開放,參觀者排起長龍。據館方介紹,截至1日開館前,預約人數已近五千人。「因為疫情防控,我們有限制館內最大承載量,今天應該會滿員。」工作人員說,一大會址一直備受市民遊客青睞。「像今天的升旗儀式,他們自發帶了小紅旗,我們看到也很自豪。」

  「這是我第二次來一大紀念館了。」中共一大紀念館前,戴着紫荊花圖案口罩的在滬港人何舜華,與同事組團來此參觀。他說,能在國慶節當日來參觀很有意義,希望藉此機會,自己和同事們都能更深入了解國家歷史。

  何舜華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加之與同事一同參觀一大會址,所以感受特別不同。「祝願祖國未來的發展更加好,香港未來的發展更加好,也預祝二十大順利召開。」

  「第一次過來時發現好大,館藏太豐富了,看了3個小時都沒夠。」今次參觀紀念館,何舜華說會關注改革開放的歷史,「無論上海,還是香港,都受益於改革開放。改革開放時我也在工作了,這段歷史的體會很深。」

  探索本地遊 設計新項目

  一大會址遊人如織的景象只是上海眾多紅色景點在黃金周的代表。記者從攜程獲悉,截至9月29日,今年國慶假期上海紅色旅遊成交票量同比增長30%,其中,親子家庭佔比為25%。

  春秋旅遊副總經理周衛紅介紹,受疫情影響,近幾年的上海本地遊愈發成熟,其中紅色景點成了不少城市遊線路的必選項,春秋旅遊也在着力發掘一些鮮為人知的故事。「比如崇明區我們增加了一個解放崇明登陸紀念碑的參觀介紹,這裏少有人知道,所以以前去的人不多。」周衛紅特別提及,圍繞國慶主題,今年春秋旅遊還設計了「尋找共和國足跡」的旅遊探訪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