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掖國家濕地公園 珍稀水鳥天堂

時間:2022-09-29 04:25:27來源:大公报

  圖:技術人員在對濕地植物做檢測。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郭安琪報道:水鳥嬉戲,草木茂密,蘆葦蕩與水面連成一片,翱翔的鳥兒叫聲婉轉,遊客與自然構成和諧的畫面。在甘肅張掖,有這樣一幅美麗的生態畫卷——張掖國家濕地公園。

  這裏是動物的天堂,多種多樣的鳥兒是公園多彩的篇章。張掖國家級黑河濕地自然保護區位於中國第二大內陸河黑河中游,總面積61.5萬畝,境內資源豐富,為野生鳥類繁衍生息創造了得天獨厚的條件,是我國候鳥三大遷徙途徑西部路線的中段。每年春秋兩季,黑河濕地是遷徙候鳥停歇嬉戲的天堂。

  據介紹,目前,園區內有59種國家珍稀野生動物,一級保護動物15種,二級保護動物44種。在這些珍稀動物中,被稱為「鳥類中的大熊貓」的黑鸛經常在濕地區域雲集。濕地工作人員介紹到,每年都會有黑鸛在此築巢繁殖,最大數量能達到500多隻。

  張掖濕地局資源科金建興表示,為了保護野生動物,當地建立了許多動物保護站,對於一些外來的傷殘鳥類,會進行收留治療、人工馴養,待其痊癒後放飛。此外,為對濕地區域的鳥類提供更精準的保護,還設立了二十多個鳥類透視點,全方位對鳥類的活動、健康狀況等進行日常監測,為鳥類建立起了一道保護屏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