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萬眾一心/凝聚奮進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時間:2022-09-28 04:24:54來源:大公报

  習近平總書記同其他黨和國家領導人當選黨的二十大代表,消息傳遍大江南北,在廣大幹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

  這是一份溫暖人心的深情牽掛,激發起幹事創業的澎湃熱情──

  「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黨的二十大代表,體現了各族群眾對人民領袖的忠誠擁護、衷心愛戴。」內蒙古呼倫貝爾市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烏蘭牧騎隊員金克勒那日說,「總書記鼓勵我們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我們要繼續扎根生活沃土,用更多接地氣的精彩作品讓黨的好聲音傳遍大草原。」

  這是一次以上率下的榜樣引領,為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樹立標桿典範──

  甘肅蘭州市城關區白銀路街道黨工委書記劉蘭伊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到地方參選並將參加分團討論,是新時代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生動詮釋。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這種以基層為念、以人民為念的情懷和作風,我們要撲下身子聽民聲,甩開膀子解民憂,把群眾急事難事都當成自己家事來辦。」

  這是一場面向未來的思想動員,為新時代新征程凝聚奮進力量──

  「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過程本身就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禮,廣大黨員幹部從此次選舉中能更清晰地感悟到『黨中央有核心、全黨有核心,黨才有力量』。」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教授徐川表示,要以更「接地氣」的講解,不斷增強廣大青年學生對中國共產黨領導、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

  4年多前,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時囑託「下決心把我國種業搞上去」。常年在海南三亞進行水稻南繁育種工作的研究員猶召表示:「要把科研工作與國家糧食安全大局結合起來,以更好的工作業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科研工作者的關心關愛。」

  「我們相信在習近平總書記帶領下,大家的日子會更有奔頭。」身處「一步跨千年」的小涼山腹地,四川樂山市馬邊彝族自治縣雪峰村「90後」村黨支部書記立克攏攏對未來充滿信心,「新征程上,我們年輕人要扎根基層,在鄉村振興偉大事業中貢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廣大幹部群眾一致表示,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和激勵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旗幟引領方向,使命凝聚力量。

  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萬眾期待、舉世矚目。

  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順利完成,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奠定重要基礎。包括52位黨和國家領導人在內的黨的二十大代表,將勇擔全黨9600多萬名黨員、49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的重託,出席黨的二十大,討論和決定一系列事關黨和國家未來發展的重大問題,匯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磅礴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