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高效土地規劃 推動經濟高質發展

時間:2022-09-27 04:25:14來源:大公报

  「河南戶籍人口超1.1億人,全省常住人口9883萬人。1億人口的消費能力,絕對量很大,河南完全可以在消費這一領域做一些事情。如從需求方面着手,盡可能地擴大就業,提升基層居民的收入,提升其消費能力;從供給角度,採取措施活躍市場,給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馬路市場、夜經濟就是很好的選擇,選擇多了,消費總量就會上去。」河南省社科院原院長張占倉撰文表示。

  「總之要千方百計盤活河南『人』的優勢。」中國商業經濟學會副會長、河南省商業經濟學會會長宋向清則認為,產業集聚的河南實踐表明,產業集聚是區域經濟發展效率最高,管理最優,協同配套最齊全,投入產出比以及綜合效益最好的經濟發展模式。只要科學繪製產業集聚區規劃「一張圖」、合理制定用地政策體系「一張網」,就一定可以打贏產業升級和經濟轉型的攻堅戰,就一定可以打贏產業集聚區土地高效利用,從而在新形勢下助推產業集聚區「二次創業」,推動省域經濟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