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產風電機組應用率達99.5%

時間:2022-09-25 04:24:4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劉黎明、袁逸揚、何雨晨、傅文皓報道:從空中俯瞰甘肅酒泉,成千上萬塊光伏板呈楔形狀斜置,連片佇立於黃沙之上。這是甘肅酒泉經濟開發區方興未艾的新能源產業之一。這種將治沙與發電結合的項目應用被稱為「沙光互補」,是甘肅酒泉地區最主要的光伏發電項目。

  這些光伏板的製造商正泰新能源公司是甘肅酒泉地區生產光伏組件的重點企業。在生產車間裏,一塊薄薄的硅片在自動化機器的加工、焊接、測試、包裝下能搖身一變成為670瓦的光伏板。甘肅地區生產的光伏板主要被運往西北各省,幫助甘肅、青海、新疆、內蒙開發特色電站。

  同樣位於酒泉經濟技術開發區的運達風電公司已經擁有超過12000台風電機,數量冠絕全國。

  在雲採訪中,公司負責人對其重點產品進行了介紹,公司擁有自己的研發中心,並嚴格測試管控產品質量。以重點打造的陸上5兆瓦-10兆瓦大型風電機組為例,現在能保證全年發電應用率達到99.5%。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