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直擊下湖捕第一簍蟹

時間:2022-09-24 04:25:10來源:大公报

  「受疫情影響,蘇州很多活動都不辦了,但陽澄湖大閘蟹開捕節是一定要辦的。」23日早八點,蘇州市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會長胡建國來到「2022中國.蘇州陽澄湖大閘蟹開捕節」昆山費爾蒙酒店會場,再度檢視活動程序。

  上午九點三十分,「2022中國.蘇州陽澄湖大閘蟹開捕節」在一群紅衣少女的擊鼓表演中激情開場。連續的高溫籠罩,導致大閘蟹成熟期推後,但八方食客熱情依舊。北京、上海、浙江等外省記者成群結隊趕來,「上海食客們迫不及待了!」上海《解放日報》記者說。

  隨着當地官員宣布開捕節開幕,人們終於等到了重頭節目──下湖捕撈第一簍蟹。今年被允許登船下湖採訪的記者一再被縮減,只有領到綠色記者證佩帶的記者才能登船。採訪船分兩層,上層露天,視野開闊,下層被窗戶封閉。上層只允許攜帶大型攝像器材的記者上去。至少有一半的記者在做直播。

  到了湖心養殖區,已經準備好的蟹農從水中拎出蟹籠,絲網上爬滿了大閘蟹。記者們歡呼着擠在船舷,「向這邊看!向這邊看!」相機快門聲此起彼伏,蟹農舉着大閘蟹不斷變換方向,供記者們拍照。「多重啊?」有記者喊。「公蟹半斤,母蟹三両五。」蟹農笑答。「這是今年捕撈出水的第一簍陽澄湖大閘蟹,這個激動人心的場景將載入歷史!」直播記者的聲音亢奮。

  大公報記者 陳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