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立優勢/早着先機 魯企銷售逆市爆升

時間:2022-08-09 04:25:22來源:大公报

在青島市供應鏈協會秘書長段沛佑看來,疫情、貿易衝突打破了全球貿易平衡,暴露出了中國外貿在全球供應鏈中的短板,特別是海外的物流和倉儲體系。同時,也催生了海外倉的需求。「如果我們在美國有一定數量的分布式倉儲資源或者體系,有自己的物流公司,有完善的末端配送體系,我們的外貿何愁沒有核心競爭力!」段沛佑說,作為跨境物流痛點的「解藥」,海外倉能成功地避開直發跨境包裹時間長、破損率高、旺季訂倉困難等諸多弊端。

五年前,青島浩賽機械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浩賽機械」)開始在非洲探索外貿轉型的新賽道,加快海外倉的布局。除了非洲,如今已在中東迪拜、新加坡、波蘭等地建立了海外倉和運營中心。疫情之下,海外倉優勢凸顯,提前布局的浩賽機械也嘗到了甜頭。浩賽機械創始人、CEO李紅告訴記者,即使近兩年受到海運費暴漲的影響,公司在2020年、2021年依然實現了銷售收入100%的增長,公司還為兩三百家外貿工廠解決了跨境物流難題。

今年年初,商務部對外發布數據顯示,中國企業在海外建立的海外倉數量已經超2000個,總面積超1600萬平方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