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溫情小區 溫暖人心

時間:2022-08-06 04:25:03來源:大公报

  圖:婚禮結束後回家路上,鄰居紛紛從各自家中窗戶探出頭,送上祝福。   受訪者供圖

  祁靚靚在學林苑租住的房子原本4月底到期,因為疫情延期到了6月,這原本是他們倉促間租下的臨時住處,可如今因為這場難忘的婚禮,他們二人不打算走了,「就在這個小區,繼續找房子租。」

  2021年11月,考慮到季鵬程就職於上海大學,學林苑是個就近的不錯住處,兩人便倉促與他人合租了一套房子。僅僅入住半年的他們,如今感受到了鄰里間的溫暖,也留下了人生大喜事的記憶,已經捨不得離開。因為6月底延期的租房合約即將到期,兩人決定,「如果要換房子,也是在這個小區裏。」

  「我已經瘋狂在網上看有沒有房源了,還拜託樓組長替我去問有沒有一室一廳的房子。我對象直接看房價,想着是不是能努力買下一套。」祁靚靚笑道,她現在的住處完全不夠放大家送她的東西,她很期待有一個大大的客廳,能夠在疫情後邀請鄰居到家中做客。「我不希望婚禮結束,疫情解封,我們關係就斷了。」

  婚禮之後的幾天裏,有人特意跑到她的窗戶外敲窗戶,只為說一聲新婚快樂;有人感謝她給封控生活帶來了歡樂。可祁靚靚覺得,「該感謝的是我才對,他們不是因為我而有了這件快樂的事情,是因為有了他們才成就了這件快樂的事情。」

  他們二人商量着,等解封一定要把大家聚在一起吃個飯,喜糖也要給小區鄰居們安排上。「他們為我們做了這麼多,但我們連他們長什麼樣可能都不知道。很多都只是看到對方的微信頭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