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澳藥械通」又一新藥落地深圳

時間:2022-08-05 04:25:1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石華深圳報道:近日,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通過「港澳藥械通」政策,引進心血管藥物英克西蘭(Inclisiran),並為3名高血脂患者進行注射。截至目前,依託「港澳藥械通」政策,港大深圳醫院已引進17種臨床急需的進口藥品。

  已有3名患者注射

  英克西蘭是一種針劑,在降脂領域被譽為「血脂疫苗」,多用於血脂控制不佳或他汀不耐受的患者。港大深圳醫院助理院長、心血管綜合內科主任姚啟恆教授介紹,該藥去年10月開始在香港臨床使用,一針的價格介乎20000到25000元港元之間,而在內地單價約為18600元人民幣。

  截至8月3日,已有3名患者注射了該藥。于女士患有糖尿病及高血脂症,服用降脂藥後會出現肌肉疼痛並伴肝酶升高,8月1日,她在港大深圳醫院接受了英克西蘭注射。「之前就聽說在香港有這個降脂藥,想不到如今在家門口就能用上。」于女士說。

  患者徐先生2017年安裝了心臟支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需要控制在1.8mmol/L以下,但服用他汀後只能控制在2.8mmol/L左右,在8月2日注射英克西蘭後,他希望血脂能控制在1.8以下。「這款新藥的優勢在於注射一針可管半年,還是很方便的。」徐先生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