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脫貧致富/建民宿拓旅遊 小城共享化石紅利

時間:2022-07-05 04:25:12來源:大公报

  圖:韶好年華客棧老闆王紹華(右)開了一個恐龍主題的客棧,深受遊客喜愛。\大公報記者譚旻煦攝

  以世界恐龍谷為代表的綜合旅遊項目、「恐龍文化節」以及周邊村民自主開發農家樂、主題客棧,深埋的恐龍化石啟動了祿豐的發展動力,為村民增收帶來了機會。

  2008年建成開放的「世界恐龍谷」,不僅帶動祿豐區域經濟,也帶動了當地農民增收致富。目前,世界恐龍谷的員工總數接近400人,其中70餘人都是阿納大村的村民。

  走進阿納鄉,路邊一排排整潔亮麗的小樓房掛着一個個客棧牌匾:「憶夢居」、「韶好年華」……客棧旁邊就是恐龍谷景區,抓住恐龍的元素,許多外出務工的人都回到村裏,自己開起了農家樂或是客棧。

  韶好年華客棧的老闆王紹華此前在外接一些工程做,去年,他看到了家鄉發展鄉村旅遊的潛力,在恐龍谷旁邊開了一間四層樓的客棧,「我這裏一共有18間房,設計的時候全部都加入了恐龍的元素,每個房間都有不同主題的恐龍畫,非常受小朋友的喜歡」,王紹華說,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但仍有許多省內和州內的遊客會來旅遊,相信疫情穩定之後,就會更加好。

  羅紹誠和妻子開的「雅澤農莊」就在恐龍谷停車場的邊上,為自駕來玩的遊客提供了吃飯的地方,「以前我們在路邊上開小吃店,隨着來這裏旅遊的人越來越多,我們就商量着自己蓋了現在這個地方,一共有三層,我還到外面去學習了烹飪,餐廳的菜都是我自己做。」羅紹誠說,去年大概有六七萬元的收入,一家人生活挺幸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