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學到大學 南沙實現「一條龍」港式教育

時間:2022-06-30 04:25:18來源:大公报

  圖:在珠海舉辦的2021博士後創新發展峰會上,觀眾參觀智能機器人。\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帥誠廣州報道:香港科技大學(廣州)獲批成立後,意味着南沙將實現「港式教育」一條龍服務。記者了解到,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即將在今年9月正式開學。據了解,民心港人子弟學校辦學規模十二年一貫制,共計36班,通過「高端定位,中端收費,非營利性辦學」的獨特辦學定位,為大灣區港澳台、華僑及外籍人士子女提供基礎教育。學校採用香港學制,以英語教學,提供香港文憑試及其他國際認可課程,並提供中小學一條龍辦學及一千二百個宿位。校園佔地超六公頃,與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園只相距一點七公里。

  學校辦成後將與香港本地課程實現無縫對接,提供「隨到隨讀」的教育服務。記者了解到,此前香港科技大學(廣州)與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雙方資源共享,共同在粵港澳大灣區內推進全方位的教育合作。兩校將合作建立從基礎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完整教育體系,包括由科大(廣州)向民心學校學生提供前沿科學研究指導及部分學分課程,力爭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內教育合作的創新標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