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家長、孩子心聲

時間:2022-06-24 04:25:13來源:大公报

  江蘇家長劉女士:

  這些年,中考、高考題時常出現名著的「身影」,所以我要求孩子們多讀中外名著。馬上要上高中的大女兒從小學開始讀《西遊記》《水滸傳》等,預計高中可以把《紅樓夢》讀完,希望她能讀懂、吃透。即將成為小學生的小女兒會看相關的連環畫。讓孩子放下手機,捧起經典書籍,是很美好的事情。

  江蘇初中生黃同學:

  媽媽時常說,多閱讀經典不是壞事。小學四年級開始,我接觸了一些經典作品的原著。其中《紅樓夢》雖然讀不下去,但還是硬着頭皮看了一大半。我曾繪製思維導圖,捋清人物關係。聽說到高中,需完成《紅樓夢》的整書閱讀,還要進一步深入賞析。我打算利用暑假細讀四大名著,提升閱讀理解及寫作能力。

  北京小學生周同學:

  最近媽媽給我買了一套連環畫版的四大名著,其中《水滸傳》是我的最愛。因為描寫的是一群性格各異的英雄好漢,每個人的故事都非常精彩,我最喜歡的是打虎英雄武松。說到《紅樓夢》,雖然媽媽讓我不要冷落這本書,也許以後考試會考到,但我實在看不懂,可能長大了就懂了。

  大公報記者江鑫嫻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