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視《直播大灣區》 飽覽11城風采

時間:2022-06-21 04:25:11來源:大公报

  圖:《直播大灣區》20日正式開播,從6月20日至30日,每天聚焦大灣區一座城市,推出「1小時電視+12小時新媒體」直播報道。圖為廣州、香港、深圳和澳門城市風光。

  香港即將迎來回歸祖國25周年,今年也是《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簽署5周年。6月2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型融媒體報道《直播大灣區》正式開播,將全景展現粵港澳大灣區「9+2」共11個城市的蓬勃發展和美好前景。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以視頻致辭的方式表示祝賀。李家超在視頻致辭中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未來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期待香港開新篇,深度參與大灣區建設,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大公報記者 張帥北京報道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在致辭中強調,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是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舉措,也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快速推進,成果喜人,已建設成為中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重要戰略地位日益彰顯。他希望,最新開播的大型融媒體報道《直播大灣區》和改版上線的「大灣區之聲」新媒體平台,能夠全方位展現粵港澳大灣區蓬勃發展的大美圖景,讓全世界觸摸到大灣區的時代脈動。

  多元報道 增港人國家認同感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視頻致辭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機遇。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推出大型融媒體節目《直播大灣區》,通過多元的報道內容,生動立體講述包括香港在內的11個大灣區城市在新時代的新風貌,有利於鞏固香港各界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信心,增進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助力香港深度參與大灣區建設、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增強香港同胞特別是青少年的國家認同感。

  李家超強調,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未來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期待香港「開新篇」。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在視頻致辭中表示,《直播大灣區》融媒體節目和「大灣區之聲」新媒體改版上線,更加強化了與澳門的合作,定能攜手澳門社會各界,進一步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務實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安全、和諧的澳門。

  廣東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曦在致辭中表示,相信「大灣區之聲」新媒體改版升級和《直播大灣區》融媒體報道,能全方位、立體生動展現大灣區的發展成就和美好前景,在海內外引發熱烈反響,帶動新一輪「灣區熱」。

  一日一城 講述灣區新變化

  粵港澳大灣區包括香港、澳門和珠三角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東莞、惠州、江門、肇慶等11座城市,佔地5.6萬平方公里,覆蓋8600萬人口,是中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

  據介紹,大型融媒體報道《直播大灣區》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媒體合作,從6月20日至30日,每天聚焦大灣區一座城市,推出「1小時電視+12小時新媒體」直播報道。節目注重現場感和貼近性,生動講述灣區城市在經濟、社會、人文、科技、民生等多領域的新發展、新變化。新媒體端則利用現場直播、慢直播和短視頻等方式,集合央視新聞、央視頻、CCTV4、大灣區之聲等新媒體平台,一日一城,打造每天12小時城市主題日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