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新體驗/居家解悶攻略 雲逛展雲演出

時間:2022-05-26 04:25:11來源:大公报

  在疫情期間,因為線下景點關閉,不少景區或博物館等地開通了線上直播,用科普等主題方式,向觀眾們展現了不一樣的風景。記者從上海科技館了解到,上海科技館通過微信公眾號以及線上雲課堂等方式,進行了包括抗疫內容在內的科普,把最新最潮的知識「搬」到互聯網上,豐富大家的居家生活。其中,通過綜合精選了上海科技館、上海天文館以及上海自然博物館三館的超過200個科普資源,讓觀眾可以通過「雲遊」方式,進行雲逛展。而雲上課堂,則通過視頻直播等方式,將平日線下的論壇搬至線上,在線為觀眾解謎科普。

  不僅如此,疫情期間,上海市群眾藝術館整合線上公共文化資源,推出「市民美育雲客廳」,分為雲培訓、雲演出、雲展覽和雲故事四大類,其中,「雲演出」集結市民文化節、上海城市草坪音樂會、曼舞長寧等群文經典品牌,匯聚了如2021年的經典演出,市民可以在線上回顧演出精彩瞬間。上海世博會博物館也推出了雲展覽活動,通過全景展廳,展示世博會歷史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會盛況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