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座難求/成都新搞作 促進夜消費 坐巴士吃火鍋賞夜景

時間:2022-05-24 04:25:08來源:大公报

  圖:在成都首輛由公交車改建成的火鍋巴士上,乘客一邊品嘗火鍋,一邊欣賞夜色。\中新社

  作為世界美食之都,成都對美食的創新求變從未停止,比如在「好吃嘴」心中佔據「No.1」地位的火鍋,從鍋底、口味、蘸碟,再到門店、場景、氛圍,總有很多讓人眼前一亮的「奇思妙想」。近日在成都正式上線的全國首輛火鍋主題巴士,以「美食+交通+旅遊」跨界融合的夜間消費新場景,迎合了年輕人的旅遊消費心理,更滿足了遊客「逛吃逛吃」的雙重需要,火爆到「一座難求」。\大公報記者 向芸

  在成都最熱鬧繁華的春熙路商圈,隨着「鐺鐺鐺」的清脆鈴聲,火鍋主題巴士緩緩駛進公交站。這輛巴士的車身是復古鐺鐺車,以辣椒紅為主色調,「巴士火鍋局 一口穿城過」的大字與眾不同,一手握筷一手拿飲料的卡通形象「貓走走」,頭戴熊貓帽,面前是一大鍋誘人的火鍋食材。

  與其他City Tour觀光巴士不同,火鍋主題巴士內部設有雙人桌和四人桌,8套對坐餐桌,最多可容納20餘人用餐,車內的川味塗鴉和文創展示,以及音樂和燈光的配合,營造出沉浸式美食體驗氛圍。

  「這是安逸成都的安逸生活」

  「請大家坐穩扶好,我們的火鍋巴士要出發了。」火鍋主題巴士上的行車助理說,巴士從春熙路出發,途經太古里、望平街、339電視塔、天府廣場等成都夜遊地標。89元的「票價」包含全程交通、美食套餐、講解等內容,每票可支持2至3位消費者用餐。

  據了解,這趟火鍋主題巴士「限時限量」,將開行1個月,至6月19日結束。每晚19時,提前以實名預約成功的乘客,在完成亮碼、掃碼、消毒、測溫等環節後,才可以上車用餐。

  一口熱辣、一杯甜飲、一眼美景,透過車窗看着車外的建築鱗次櫛比、霓虹閃爍斑駁,吹着初夏夜間的涼風,聽着街邊小店人們的歡聲笑語,遊客陳女士說,「這就是安逸成都的安逸生活」。

  保障安全  巴士上無電無火

  毛肚、黃喉、寬粉……火鍋巴士上,遊客可以品嘗到地道的火鍋食材和酥肉、紅糖糍粑、冷吃系列等特色小吃。同時,行車助理還將給大家沿途講解成都火鍋的文化起源及沿途景點故事,讓行程不枯燥。

  「為保證行車安全,巴士上不是大家想像中熱氣騰騰的火鍋,而是很受歡迎、溫度不高的火鍋冒菜。」成都公交集團新城市公司市場營銷部的曾麗卉表示,車上無電無火,是將食材在線下店面做好後再打包端上來,上車即食,無需加熱。考慮到遊客口味的差別,火鍋辣度也有微調,盡量滿足更多人的口感需求。

  同時,火鍋巴士運行前,司機們都經過了數十次的嚴格駕駛培訓和交通狀況測試。整個行程約90分鐘,巴士會保持2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保證平穩駕駛。車上還配有碘伏、醫用棉籤、燒燙傷膏等應急裝備。

  「此前,火鍋巴士每日只開行一班車。由於預訂火爆,我們從22日開始,新增每周五至周日及端午節下午15時的班次。」曾麗卉表示,未來還將依託酒、茶、川菜等特色美食元素推陳出新,陸續推出酒館巴士、茶館巴士、川菜巴士,借助觀光巴士這一載體去發掘和展示成都獨特的美食特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