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腐專題片《零容忍》熱播

時間:2022-01-18 04:25:2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廣電獨家微信號報道:近日,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攝製的五集電視專題片《零容忍》在央視綜合頻道、央視網、央視頻同步播出。專題片分為《不負十四億》《打虎拍蠅》《懲前毖後》《系統施治》《永遠在路上》五集,以16個反腐敗鬥爭案例,生動展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堅持自我革命,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一刻不停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系統施治、標本兼治,不斷實現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戰略目標。

  2022年伊始,「鍾紀軒」再一次以「總策劃」的身份出現在專題片《零容忍》的演職員表中。「鍾紀軒」就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的「筆名」。近年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合作拍攝了《永遠在路上》《打鐵還需自身硬》《巡視利劍》和《零容忍》等系列反腐專題片,引發社會強烈反響,被網友稱為一年一度的「反腐大片」「落馬老虎懺悔錄」,向社會各界充分展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全面從嚴治黨實踐,獲得了廣大人民的信任和擁護,極大地凝聚了黨心軍心民心,厚植了中國共產黨執政的政治基礎。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此次掛帥任專題片《零容忍》的出品人,「鍾紀軒」與總台主創團隊通力協作攝製的《零容忍》,就是要向人民群眾交代好這筆「人心向背賬」。

  攝製團隊克服疫情、異地等多種困難,前後花費了近3個月的時間,採訪了紀檢監察幹部、有關審查調查對象及涉案人員、幹部群眾等140多人,為人民群眾講述了一個個發人深省的反腐敗故事。專題片中大量使用的空鏡也經過細緻打磨、精益求精,顯現出深厚的鏡頭語言駕馭功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