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別墅主人是誰? 「濟南城裏有錢人」

時間:2022-01-17 04:25:21來源:大公报

  「他們都是從濟南城裏來的,都是有錢人。」天井峪村的一位村民告訴記者,一套別墅少則兩三百萬,買得起別墅的都不是一般人。

  楊而村那位替人看別墅的老人告訴記者,他看着四棟別墅,但卻不知道別墅的主人具體的姓名和工作。他每月可以領到1300元的工資,工資按年度發放。

  濟南南部山區的數千棟違建別墅,絕大多數是在國家「禁墅令」出台後的2003年至2015年建成。2017年5月,濟南南部山區管委會負責人在某次大會上透露,「在南部山區建別墅的非富即貴」,涉及「社會各界名人、企業家、藝術家等」。

  錢家莊村西南側卧龍山北坡上的12棟別墅,主人為省市體育系統幹部;在青楊峪村的8棟豪華別墅的主人來自郵政系統;位於錦繡川水庫西北側的數十棟豪華別墅和住宅樓,主人中有省民政廳幹部……《堅挺別墅》裏給出的這份不具名的名單可見一斑。

  鄰居重量級 別墅拆不了

  在第一輪中央環保督察及「回頭看」、第二輪中央環保督察過程中,濟南南部山區違建別墅問題都被重點交辦。歷經兩輪中央環保督察,在南部山區擁有一套別墅的老李也是虛驚一場。他說多虧有一位重量級的「鄰居」,鄰居的別墅拆不了,那一片區的別墅群都安然無恙。老李拒絕透露別墅區的位置和鄰居的信息,但面對濟南此番對違法違章建築排查整治,老李又不免有些擔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