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珠海隔離日記❹/風景獨好 亦道阻且長

時間:2022-01-15 04:25:30來源:大公报

  圖:珠海市防疫宣傳

  圖:珠海因勢而動,劃定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

  今天一大早,即收到珠海醫保局局長推送資訊,香洲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有最新通告,自1月14日6時起該區實行防控措施。因為我所在隔離酒店處於防控區,有些擔心。據介紹,起因是鄰近中山有一例曾涉足珠海,導致珠海全市核酸檢測。從新聞看,灣區深中珠澳防疫聯動速度快,不等不靠,有一套成熟的反應機制,連近幾天市政協會議也全員檢測,市面也比較平靜。

  珠海因勢而動,劃定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如此次對涉及到的南屏鎮將軍山榕園社區2棟,就採取「封控隔離,足不出戶,服務上門」封控管理措施;將南屏鎮將軍山榕園社區劃定為管控區域,實行「不進不出,嚴禁聚集」管控管理措施;將珠海大道以南、黑白將軍山以北、洪灣隧道以西和科路以東防範區域,實行「兩點一線,只進不出」防範管理措施。封控區域生活必需品點對點配送。

  市民個人防護意識強,自律配合。醫務人員操作規範,日夜奮戰。這工作量,這覆蓋面,這敬業精神,可想而知。

  文明之爭、制度之爭,不能僅僅看地緣政治、競選綱領,更要看一個國家、政黨坐言起行,效果如何,是否以人民為中心是試金石。

  粵港澳大灣區是綜合國力競爭的前沿陣地,也是文明之爭、制度之爭的試驗田。見微知著,珠海今天的防疫聯動系統工程,中國這邊風景獨好,不正是國家治理效能現代化的一個縮影嗎?

\楊健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