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醫企布局 主打優質服務

時間:2021-09-21 04:30:48來源:大公报

  圖:圖為珠海市人民醫院橫琴醫院。 網絡圖片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產業准入政策突破性大,香港不同產業在橫琴也有非常大的發揮空間。香港聯合醫務執行董事李家聰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在「橫琴方案」出來前,集團在過去一年半已經在橫琴方面進行布局。「我們已經在橫琴當地準備布局更多社康中心和互聯網醫療,讓更多內地和港澳人士受惠。」他表示,聯合醫務已經在珠海香洲區有2到3個服務網點,目前正計劃擴大服務基礎。

  「橫琴方案對於香港醫療企業而言也是非常大的機遇。大灣區內地城市的不少居民會到香港尋求更優質的醫療服務,如果橫琴的合作,可以讓香港醫療人員、制度、醫療器械更加方便到橫琴,會更好地提升服務水平。」李家聰認為,香港醫療機構可以利用好一系列政策融合,可在橫琴設立示範點,發揮和展示香港醫療服務在臨床醫學上的服務理念、醫學水平。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產業規劃部部長、研究員王福強表示,香港首先可以通過設立市場主體參與橫琴建設,在這過程中,要充分利用它鼓勵的產業方向,選好具體賽道。要認真研究它的產業准入政策。此次「橫琴方案」產業准入政策的突破性很大,用了非禁即入制,取消了行業的審批和許可而採用備案制。「香港許多想進入內地的產業,比如醫療服務,就可以在這兒落地服務內地民眾。」

  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