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明宮度佳節 「金鑾皓月」攬唐韻

時間:2021-09-21 04:30:39來源:大公报

  圖:在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舉行的唐茶表演。\受訪者供圖

  「人道秋中明月好,欲邀同賞意如何。」唐代詩人白居易這首膾炙人口的詩句,不僅道出了「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濃濃親情,同時也展現出唐代人過中秋的別樣韻味。中秋假期,在有着「千宮之宮」美譽的西安唐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一場別樣的「金鑾皓月.大明宮詩詞雅集」活動吸引了眾多遊客的關注。數百名遊客和西安市民亦親身感受到唐人的中秋傳統,以及別具一格的「唐韻」體驗。

  當日的活動遵循唐人的傳統,《唐戲》巡遊演出、唐茶才藝表演、唐果子製作體驗、猜燈謎背唐詩及唐朝體育項目體驗等五個環節緊密相扣。活動一開場,一場《唐戲》表演引人入勝,回味之餘唐茶表演繼續上演。由學生們帶來的專業唐茶表演,舉手投足間充滿着考究與美的傳遞。

  「一場《唐戲》、一杯茶飲、一份果食,還有美妙的中秋詩宴和寓教於樂的唐朝體育體驗。」專程帶着孩子前來參加活動的西安市民劉奕婷告訴記者,平時生活太忙,在中秋團圓之際能和孩子一起體驗這場一場活動,就像給忙碌生活一個紓緩的釋放,讓這個中秋更美更有意義。\大公報記者 李陽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