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障消費者 退款退貨便捷合理

時間:2021-06-15 04:25: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使用數字人民幣的過程中,如果發生退貨退款怎麼辦?事實上,在各地發放數字人民幣的過程中,充分考慮了這一點,達到保障消費者的權益和促進消費的功能與本意。

  在北京,如果消費者在數字人民幣有效期內發生取消交易或退貨行為,系統會優先退還消費者自行支付的金額,再退還數字人民幣紅包的金額,退回的紅包金額仍可照常使用。「雖然沒有經歷過退貨退款的流程,但這樣的規則等於是一顆定心丸,讓我們覺得數字人民幣真是既方便又靠譜。」中籤數字人民幣的北京市民劉先生對大公報記者說。

  正因為擁有諸多便利性,使得數字人民幣自推出以來,應用場景也不斷拓展。

  如今在上海,示範區內商圈、酒店、古鎮、旅遊景點、公交等場景積極推動數字人民幣支付應用,組織各應用場景進行數字人民幣推廣活動,並試點數字人民幣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範區跨區域支付應用,以及支持跨省多領域消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