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醫護感染 粵成立調查組追責

時間:2021-06-15 04:24: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14日,記者從廣州市衞健委獲悉,6月13日0-24時,廣州新增4例確診病例。廣州市衞健委同時通報稱,6月11日晚,廣州收治新冠病人最多的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發現兩名陽性確診患者,分別為醫院的病理科技師和急診科醫師。兩名醫護人員意外暴露造成感染的可能性較大,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深入調查中。

  廣州市衞健委通報稱,兩名醫護已經隔離治療。目前病情穩定。其中1人為輕型,另1人為普通型。記者從廣州市八醫院了解到,該院目前已採取嚴格管控措施,醫院職工在集中居住酒店封閉管理。每天組織原有醫務人員全員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醫院周邊三條街道全員核酸檢測37萬份樣本均為陰性。

  針對醫護人員出現感染的情況,在14日的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會議上,廣東省委書記李希要求,要從嚴從細做好防止一線工作人員意外暴露和防院感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線,全面回溯排查醫療規程和管理措施,舉一反三,堵塞漏洞,李希還提到,紀檢監察部門要及時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失職失責問題進行調查,嚴肅追責問責。據悉,廣東已成立疫情防控問責省市紀委監委聯合調查組,對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失職失責問題進行調查,堅持依規依紀依法,對履行職責不力、失職失責的領導幹部和相關責任人員嚴肅追責問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