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向拜登政府傳遞「引以為戒」信號

時間:2021-01-22 04:24: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北京報道:知名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21日指出,中方宣布對蓬佩奧等28名美方人員實施制裁,向拜登政府傳遞出要以特朗普前政府為戒的信號,如果未來美國仍不斷對中國製造新的矛盾和麻煩,危害中國國家安全主權和發展利益,中國政府有堅定決心捍衛國家利益。同時,拜登政府也應深刻認識到,中美合則兩利,鬥則兩傷,與華鬥爭並不符合兩國的實際利益,而和中國政府搞好關係,恰恰有助於美國擺脫更多的困境。

  《紐時》料28人年損30億美元

  微信號補刀客分析文章指出,過去一些美國前政府高官主要透過兩種渠道「賺人民幣」。其一是來華演講、代言,在制裁名單上的班農2017年便曾受香港某公司邀請在投資者大會上發言,據稱一趟撈得30萬美元。其二是經商或當顧問,如在制裁名單上的奧布萊恩此前曾擔任美國律師事務所Arent Fox LLP的執行合夥人7年,該律師事務所的業務即包括為在華美企提供諮詢。

  但在中方制裁令下,估計很少美企敢僱用這28人。以蓬佩奧為例,他之前與全球最大非上市公司美國科氏集團關係非常密切,但受中方制裁令影響,科氏集團恐怕很難再收留蓬佩奧。《紐約時報》估計,如果中方的制裁措施徹底落實,這28人每年的損失將不低於30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