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辦好冬奧 習近平強調四大理念

時間:2021-01-19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18日,習近平在位於北京市海淀區的首都體育館考察調研,了解運動場館建設和運動員參賽備戰等情況,看望慰問運動員、教練員。\新華社

  場館建設是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重中之重。要堅持奧運標準,倒排工期,有序推進場館新建、改造和重大配套基礎設施建設,確保按期保質完工並投入使用。要突出科技、智慧、綠色、節儉特色,注重運用先進科技手段,嚴格落實節能環保要求,保護生態環境和文物古蹟,展示中國風格。

•2019年2月1日,在北京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時強調

綠色

  我們申辦北京冬奧會,一個重要目的就是推動我國冰雪運動快速進步,推動全民健身廣泛開展。我們提出,要努力帶動更多人參與冰雪運動,北京冬奧會是一個重要推動,對冰雪運動產業也是一個重要導向。

•2017年1月23日,在張家口市考察冬奧會籌辦工作時強調

共享

  要廣泛開展對外人文交流,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要主動同國際體育組織合作,聽取場館建設、賽事組織、人才培養等方面的建議,積累辦賽經驗。

•2016年3月18日,聽取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情況匯報時強調

開放

  中國政府對使用興奮劑持「零容忍」態度,我提倡中國運動員哪怕不拿競技場上的金牌,也一定要拿一個奧林匹克精神的金牌,拿一個遵紀守法的金牌,拿一個乾淨的金牌。中國將堅定主辦一屆像冰雪一樣乾淨、純潔的冬奧會。

•2019年1月31日,在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時強調

廉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