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光纖支撐加密 實現城市全覆蓋

時間:2020-12-02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近日,在浙江烏鎮舉辦的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觀眾專門前來試用量子手機 大公報記者俞晝攝

  對於量子安全通話將走向市場,為民所用,國盾量子工作人員杜天坦表示,目前量子密鑰分發網絡的建設需要依託光纖網絡,而中國電信作為全球最大的光纖寬帶運營商,具備量子密鑰分發網絡所需的光纖資源。「我們主要是提供相關的技術支持,具體的業務還是需要到中國電信的營業廳去辦理。」

  事實上,今年11月6日,中國電信與科大國盾量子的合資公司──中電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在安徽合肥成立,該公司主要專注於量子城域網的研發和建設,這是一種可建設覆蓋整個城市的量子密鑰分發網絡,該網與傳統通信網絡相結合,能實現基於量子安全技術的高等級安全通信服務。

  「量子密鑰是指使用量子信息技術制備出的密鑰。」中國電信安徽公司副總經理、中電信量子董事鄭家升解釋道,量子密鑰與手機安全通話結合的具體方式是─提前將量子密鑰預充注至「量子安全超級SIM卡」中。「這張卡結合普通SIM卡和安全芯片的功能,既可提供運營商入網的鑒權等普通SIM卡功能,又可提供安全芯片的相關功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