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互認防疫健康信息 無縫聯接亞太

時間:2020-11-21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日,習近平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七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時表示,互聯互通是區域經濟一體化的重要基礎,也是實現全球聯動發展的必要條件,其重要性在疫情背景下就顯得更加突出。

  習近平表示,我們要繼續推進落實亞太經合組織互聯互通藍圖,暢通人員、貨物、資金、數據安全有序流動,實現亞太地區無縫聯接。

  習近平指出,中方已經同印尼、韓國、新加坡等成員開通了疫情期間人員流動「快捷通道」,將繼續建設人員流動便利化網絡。我們要推動國際防疫健康信息互認。

  習近平表示,中方願同各方一起積極穩妥推進貨物「綠色通道」建設,提高通關效率,打通堵點、連接斷點,推動搭建國際產業鏈、供應鏈合作平台,維護全球和地區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暢通運轉。我們要促進各方發展規劃和互聯互通倡議彼此對接,形成合力。

  習近平指出,應對疫情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我們要加強疫苗研發和交流,努力讓疫苗成為全球公共產品,促進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中方支持亞太經合組織加強公共衞生、中小微企業等領域政策交流和能力建設,提出遠程醫療倡議,讓貧困和偏遠地區人民得到及時、有效醫治,助力抗疫合作和經濟復甦。

  習近平表示,中方高度重視亞太經合組織作用,將繼續支持亞太經合組織發展,始終不渝扎根亞太、建設亞太、造福亞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