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波音改裝貨機 生產線落戶廣州

時間:2020-10-22 04:24: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為滿足航空貨運市場對於貨機的需求,波音與廣州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近期合作在廣州空港經濟區設立第二條737-800BCF波音客機改裝貨機生產線,預計明年投產。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增的生產線將顯著提升廣州改裝貨機產能,滿足迅猛增長的貨機需求。

  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核心承載區,廣州空港經濟區成為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路徑」上的重要增長極。業內專家指出,第二條波音客機改裝貨機生產線落戶廣州,意味着廣州在建設國際航空樞紐和臨空經濟發展取得新成效。伴隨着產業體系的不斷完善、產業規模的持續擴大、帶動效應和優化企業服務顯著增強,整個空港經濟區的國際競爭力將獲得強有力的提升。

  據最新的波音民用航空市場展望報告,未來20年全球機隊將迎來2820架貨機以滿足市場需求,其中包括1220架標準機身客改貨機型;中國預計將佔到全球標準機身貨機需求的30%。

  據南方航空有關負責人介紹,全球疫情發生以來,南航已在廣州、上海、新疆、深圳、大連、長沙、武漢等城市相繼開通「客改貨」專用航班,將防疫及生產生活物資運往海外,目前正全面鋪開南航「客改貨」航班網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