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進博會嚴控冷鏈食物 禁三文魚試吃

時間:2020-10-20 04:24: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上觀新聞報道:第三屆進博會將於下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冷鏈食品貯存、運輸、加工分裝等環節的疫情防控,成為大眾普遍關注的問題。

  10月19日,上海市市場監管局一級巡視員張准民接受解放日報.上觀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出於嚴防嚴控疫情等原因,去年受歡迎的三文魚、金槍魚等進口冷鏈食品的試吃今年將暫停。

  本屆進博會市場監管保障工作,冷鏈食品的疫情防控是重點之一,張准民表示,針對展品中的進口冷鏈食品,在海關已經檢驗檢疫的前提下,冷鏈食品將專車專運,送入指定倉庫集中擺放,市場監管部門已會同商務委明確了相關方案。屆時,進口冷鏈食品展品將分批入庫、集中進館,進館前後還要再次索證索票,並對包括內容物、外包裝等在內的食品及食品相關產品進行核酸抽檢。

  對於涉及進口冷鏈食品的進博會餐飲企業包括接待酒店等,監管部門將嚴控其食品來源,進行核酸抽樣檢測,涉及食品的相關人員將嚴格管理。提倡這些單位盡量使用國產的冷鏈食品。

  根據上海市市場監管局今年下發的《關於做好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食品運輸企業在進口冷鏈食品運輸過程中不得擅自開箱,每批次食品運輸完畢後,應當對車輛和食品冷藏箱內外壁實施全面消殺。如冷鏈運輸車輛非食品專用,在運輸食品前應對車輛進行一次徹底消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