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教育團隊 線上培訓突圍

時間:2020-09-20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中文大學博士、可可樂博團隊創始人辛海洋(左)與團隊進行研發試驗\大公報記者何花攝

  疫情「封關」半年,大中小學延期開學,香港和深圳兩地教育市場也發生深刻變化。為了適應市場,香港中文大學的STEM教育團隊可可樂博在半年內屢次調整經營方向:業務重心從線下市場調整至線上,市場重心亦從香港調整至內地。

  相比其他跨境公司的初創規模,可可樂博已算是一家中型企業。公司市場在香港,其教育產品和服務已進入香港近200家中小學,研發團隊設在深圳,「深圳相比香港最大的優勢就是招聘人才更容易,成本也更低。因此很多公司的架構都跟我們的一樣。」可可樂博創始人辛海洋告訴大公報。

  1月疫情前,公司接到100多萬訂單,已相當於去年同期半年的營業額。辛海洋當時躊躇滿志,然而隨後便迎來挑戰:香港學校無法開學,訂單僅剩一半;「封關」政策一再延遲,公司不得不暫時放棄香港的市場推廣;轉做網站探索純粹線上課程,卻發現並不成功。

  「那段時間,我整個人不停掉頭髮,對未來也很迷茫。」辛海洋表示,「疫情會逼迫企業成長,創業者需要不斷反思自己的競爭力在哪。」之後,公司嘗試用ZOOM做線上培訓。4月開始市場復甦,接連做了17場培訓後,業務逐漸穩定。

  除了將香港市場轉型線上,辛海洋開始大規模在內地推廣,可可樂博的課程逐漸進入深圳學校。

  同時,公司將教具和課程打包在內地消費級市場銷售。現在公司確定了香港學校、內地學校和內地消費端三條業務主線,目前正與客戶接洽,希望能在下半年大規模進入內地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