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中歐地理標誌協定盡早惠及民眾

時間:2020-09-16 04:24: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中國商務部條法司負責人15日稱,中歐地理標誌協定保護數量多、待遇高,簽署該協定對深化中歐經貿合作具有里程碑意義。

  9月14日,中德歐領導人視頻會晤期間,中歐正式簽署地理標誌協定。協定附錄共納入雙方各275個地理標誌產品,涉及酒類、茶葉、農產品、食品等。保護分兩批進行:第一批雙方互認的各100個地理標誌將於協定生效之日起開始保護;第二批各175個地理標誌將於協定生效後四年內完成相關保護程序。

  商務部條法司負責人稱,該協定是中國對外商簽的第一個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標誌協定。協定保護種類豐富,中方列入協定清單的地理標誌不僅涉及酒類、茶葉、農產品、食品等,還涉及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的宣紙、蜀錦等中國特色地理標誌;保護待遇高,雙方納入協定保護的地理標誌不僅可在對方獲得高水平保護,還可使用對方的地理標誌官方標誌,有利於相關產品有效開拓市場。

  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中歐雙方將按照各自法律規定履行協定的生效程序,使協定盡早惠及中歐雙方企業和民眾。雙方將穩步推進第二批地理標誌產品的互認,使更多中歐地理標誌得到保護。

  歐盟委員會14日發布新聞稿說,當天舉行的中國、德國和歐盟領導人視頻會晤對保持歐盟與中國之間的高層交往勢頭具有重要意義。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會晤後表示,中德歐領導人進行了「良好、坦誠和開放的對話」。

  歐盟委員會在新聞稿中說,此次會晤涉及的議題廣泛,包括貿易和投資、氣候變化和生物多樣性、抗疫合作以及其他國際事務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