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福田保稅區將聯通地鐵

時間:2020-09-16 04:24: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記者獲悉,連接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深圳地鐵3號線三期信號,日前已成功接入既有地鐵系統,LED線路顯示屏首次顯現「福保站」,這也意味着3號線南延線正式通車已為期不遠,福田保稅區將結束無地鐵的歷史。

  據悉,深圳地鐵3號線三期全長1.45公里,雖然共設1站1區間,但對福田保稅區轉型升級有重要意義,將極大改善片區出行條件,讓片區居民在家門口搭上地鐵。福保站開通後,直接將福田保稅區與深圳城市格局中的熱門板塊串聯至一起。

  地鐵3號線南延線走向與主要客流通道方向保持一致,不僅能夠承接保稅區日常龐大的路面交通壓力,也將釋放土地空間,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優化片區整體交通效率。此外,深圳地鐵3號線三期也為外部資源「引進來」添賦效率和動力。地鐵3號線起自福田,連至龍崗,福保站開通後,直接將福田保稅區與深圳熱門板塊串聯至一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