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業界展望\常態疫控 加速5G應用

時間:2020-09-15 04:24:34來源:大公報

  隨着疫情防控工作趨於常態化,中國經濟內需對5G產業,及相關企業的支撐作用愈發顯現。今年中國5G手機出貨量佔比逐月提升,5G相關產品與場景應用亦加速落地。分析稱,隨着經濟社會生產持續恢復,中國市場5G需求將進一步增長,今年新基建投資有望加碼。

  進入本季以來經濟增速加快修復,內需消費對5G產品的需求集中釋放。以5G手機為例,8月內地市場5G手機銷量達1617萬部,在當月手機銷售總量中佔比60.1%,相當於每銷售出10部手機,就有6部是5G手機。

  相聚資本總經理梁輝告訴記者,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將對華為的終端業務帶來干擾,不過,「智能終端創新升級的大勢不會因此改變,無線充電、射頻等行業及企業仍具較大成長空間,終端和零部件領域龍頭企業還有不俗的業務拓展韌性。」

  值得一提的是,突如其來的疫情使5G+紅外測溫、5G+送貨機器人、5G+清潔機器人等應用加速落地。隨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日趨常態化,中國經濟增速持續修復的同時,內需恢復對5G等新基建需求的拉動作用不斷顯現。 記者 倪巍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