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智慧生活/手機「碰一碰」 可啟動車輛

時間:2020-09-12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華為手機就是車鑰匙,碰一碰解鎖智慧出行/大公報記者何花攝

  只要輕輕一碰,就能產生奇妙的「超能力」,讓智能設備交互變得簡單。華為消費者業務軟件部總裁王成錄介紹,美的、九陽、老闆電器已與華為達成合作,將發布搭載鴻蒙系統的家電產品。美的集團副總裁兼CIO、IoT事業部總裁張小懿透露,「現在已經有15款搭載鴻蒙系統的終端家電產品,在雙十一之前就會推出來。」

  榮電集團董事長侯文明分享透露,集團早在2018年就基於與華為HiLink智慧平台的合作,攜旗下時尚潮流品牌亞摩斯,聯合照明、冰箱、洗衣機、熱水器等其他行業品牌,推出了智慧家庭新零售解決方案。

  在此次開發者大會體驗區,比亞迪與華為合作的HiCar產品吸引眾多粉絲體驗。記者了解到,開這款體驗車不需要車鑰匙,用手機「碰一碰」功能即可打開車門啟動車輛。HUAWEI HiCar將移動設備和汽車連接,在手機和汽車之間建立聯繫通道,把手機的應用和服務延展到汽車。華為HiCar目前已與20多個汽車品牌廠商合作。明年計劃超過500萬台車將預裝HUAWEI HiCar。 記者 何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