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突改例 多年部署付諸東流

時間:2020-07-11 04:24: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石華深圳報道:赴美留學日漸呈現低齡化趨勢,留美學生中的中學生人數逐年上升。家住深圳福田的黃先生在早年孩子小學畢業後,就將其送往美國讀書,每年花銷不少。如今留學新規出台,讓黃先生為當初註銷孩子國內學籍的決定後悔不已。

  據黃先生介紹,美國法律規定,未成年人若是沒有家長或者監護人的照顧,不能獨自在外租房。所以大多數學生會選擇寄宿在當地家庭中,但寄宿生活中,生活習慣和語言交流在一開始是最大阻礙。「孩子剛到美國讀中學時,最害怕上的就是討論課,因為老師會讓每個學生都發表看法。但孩子口語比較差,又不善於表現自己,經常一發言就鬧出笑話,打擊自信心。」黃先生表示,這樣的教學方式與國內完全不同,讓不少初到美國的中國留學生無所適從。

  「我讀書少,所以特別想讓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當時孩子讀書還可以,就退了國內的學籍,現在如果在國內讀書的話,也基本上不可能找到地方讀。」黃先生表示,新規出台讓正在讀美國高三的孩子無所適從,回國參加不了高考,不回國又不知出路如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