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譴責美禁中國學生學者入境

時間:2020-06-02 04:24: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6月1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就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新冠肺炎疫情、經貿等問題對中國無端指責,宣布終止部分中國學生、學者入境美國,調查中國公司在美上市一事提問。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出,中美經貿和教育領域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一個時期以來,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以莫須有的理由惡意打壓中國企業。現在又威脅調查在美上市的中國企業,並出台措施限制中國留學人員赴美簽證。上述做法嚴重違背市場競爭原則,完全違背中美兩國人民開展友好交流的願望。必將進一步損害中美經貿關係和兩國關係的社會基礎。

  新冠肺炎疫情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各國應當合力應對。當前國際社會已經形成了反對搞病毒污名化,團結抗疫的共識。但美方仍在無端指責中國和世衞組織,企圖借此轉移美公眾視線,掩蓋自己抗疫不力的真相。這種做法很不道德,也欺騙不了世人。

  美阻中國發展圖謀不會得逞

  趙立堅表示,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中方致力於同美方一道努力,發展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關係。同時中方將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美方任何損害中方利益的言行,都將遭到中方堅決回擊。美方阻擋中國發展壯大的圖謀注定不會得逞。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慎重妥善處理有關問題,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