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減六成無效學習 AI授課因材施教

時間:2020-05-31 04:24:11來源:大公報

  「人工智能與教育教學深度融合,不僅能夠實現師生減負,還有助於促進學生的個性化發展,真正實現因材施教。」在全國人大代表、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見圖)向全國人大提交的五份書面建議中,新基建是關鍵熱詞。劉慶峰建議加大教育領域的新基建投資,將人工智能推動教育均衡發展、師生減負和因材施教列入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重大專項。

  疫情期間,在線教育、智慧教育開始走入人們的生活。劉慶峰表示,根據國家發改委大數據專項「基礎教育大數據研發與應用示範工程」,學生作業中超60%的題目為無效重複練習。「以人工智能、大數據為代表的新技術的發展有效緩解了這個難題。」他說,人工智能與教育教學深度融合,不僅能夠實現師生減負,還有助於促進學生的個性化發展,真正實現因材施教。

  據透露,科大訊飛的其中一個「AI+教育」的平台已經取得了成效。「該平台的智能批改功能幫助老師批改作業時間減少42%。」劉慶峰說,截至2019年底已覆蓋3000餘所學校,近700萬學生使用,減少60%無效學習時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